The History of Python

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大蛇在行动

英文原文链接:http://python-hi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and-snake-attacks.html

原文作者:Greg Stein

好,当1995年我第一次接触Python语言的时候,任何把Python和“蛇”联系起来的做法都是禁止的。Python得名于Monty Python,而不是爬行动物。如果有人敢说不,那一定是Knights who say Ni,或者the Rabbit of Caerbannog

再往前,回到1994年,当时我正在LPMUD里面玩的乐不思蜀。那时Web还很罕见,宽带更没听说过。大家在玩这些低带宽的娱乐。

等一下,再往前回一步,到1979年。那时我有了第一台电脑苹果II,Colossal Cave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。之后不久,我学习和玩Zork。我深深迷恋通过计算机和虚拟故事交互并在故事中流连忘返。游戏勾住了我,让我在计算机里面有了另一个生命。(于是,你可以想象时隔四分之一世纪多之后当我遇到Don Woods时是如何的欣喜若狂!)

MUD里面的场景深深打动了我。但是我更想从事建立游戏。我遇到了John Viega,他是一个LPMUD游戏的资深作者、程序员和设计师。当时他在维吉尼亚大学计算机图形实验室工作,参与一个称作Alice的系统。系统设计目的希望降低对计算机知识的要求,需要容易学习以方便用户创见动画人物形象。他们选择了Python语言,这是因为Python的清晰强大易用。

John是Python的极力拥护者,对我说“你一定要学习Python!”“好的,好的。”,我说。这门语言易学易用又功能强大。Python做任何事情都方便。

这是1995年二月的事情了,从那以后我在学习使用Python的路上再没有回头。

当时我根本不知道Python对我的职业和生活有如此关键的作用。感谢Guido,发明了Python。

没有评论: